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动物园黄金蟒盖棉被 动物开启御寒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8-01-09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长沙生态动物园,两只苏卡达龟靠在暖气片旁取暖。 组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杨超

一对鹦鹉相依取暖。

工作人员给黄金蟒盖上厚厚的棉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寒冬来了,动物园里“特殊的朋友们”该如何过冬?1月8日,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他们在馆内使用暖气片、浴霸等,还开了暖气,提供更多高热量食物,让动物朋友吃饱喝足,舒适过冬。

  1月8日,虽然有了阳光,但低温和冷风依然让人觉得冷飕飕的。记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到,老虎、豹子悠闲地躺在棚子上,睡睡懒觉,舔舔爪子。熊猫也靠在墙角啃着竹子。除了这些不怕冷的“宝宝”,那些怕冷的“宝宝”也得到了妥善的安排。如爬行类动物馆内,棉被、暖气片、浴霸灯一个都不少,温度保持在27℃,黄金蟒在人造“太阳”的照射下,安然入睡。饲养员还拿了床被子盖在了它身上。

  河马宝宝和河马妈妈享受24小时地暖加恒温泳池的待遇,舒服地泡着“温泉”,灵长馆和犀牛馆内也开了充足的暖气。

  长沙生态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饲养员会给动物们提供比平时更多的高热量食物,让动物朋友吃饱喝足,更好地御寒。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