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2018年将大力发展产业振兴实体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吴鹏 编辑:杨滋 2018-01-09 10: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王建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钟娉 通讯员 吴鹏)1月8日上午,中共株洲市芦淞区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芦淞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上,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主持。

  2017年,是新一届芦淞区委的开局之年。芦淞区全年铺排项目100个,开工33个,竣工26个,完成投资116亿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48个,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年GDP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5%和8.4%。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

  2018年,芦淞区将大力发展产业振兴实体。王建勇在会上指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争当建设株洲·中国动力谷的主力军。”

  主抓三大产业发展

  2017年,芦淞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航空产业方面,“两机重大专项”开工建设,全省第一个通用机场建成运营,成功举办通航产业高峰论坛和航空配套企业招商对接会。入选国家首批、湖南唯一的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新材料产业方面,华锐硬质合金项目建成投产,西迪、欧科亿、博欧、神通光电等企业快速成长,新的产业支撑点初现端倪。服饰产业方面,“四园一中心”加快建设,成功举办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现代服务业方面,成功举办中国(株洲)第四届电商峰会、第二届芦淞消费节。

  王建勇说:“2018年,航空产业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发展规划,围绕中小航空发动机这一核心优势,制定补链强链延链的路线图,全力争取低空空域开放试点,推动通用机场在全省的布局,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通航运营网络。服饰产业要着力做实做旺'四园一中心',大力推介'芦淞服饰'区域品牌,扶持一批本土品牌做大做强,积极发展'互联网+服饰',加快推进服饰产业转型升级。新材料产业要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建设新材料产业园,着力推动新材料企业集聚发展。”

  继续推进三大行动

  新的一年,芦淞区将继续推进园区提质升级行动。强化园区功能配套,重点完善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信息服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博览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抓好标准厂房建设,加大现有标准厂房的招商力度,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平台公司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创新园区建设和运营模式,以股权投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助推园区产业发展。

  将继续推进项目攻坚行动。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想方设法引进一批层次高、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项目结构,强化产业发展支撑。继续扭住征拆征收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开展征拆攻坚行动,确保征地快、交地快、落地快。加大项目协调调度力度,确保项目时序进度。要持续开展施工环境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为项目攻坚保驾护航。

  将继续推进企业帮扶行动。大力实施“1358”培育工程(力争到2021年,全区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企业1家,过50亿元企业3家,过20亿元企业5家,过10亿元企业8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翻番)。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本增效、排忧解难,尤其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的作用,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持“抓大、扶小、培新”,在航空、服饰、新材料等领域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力争再新增一批“四上”企业。要引导优势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鼓励企业加快股改,培育上市企业后备梯队,力争2021年前实现3家以上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吴鹏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