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5077名老年乡村医生获生活困难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彭金霞 满峰 编辑:杨滋 2018-01-09 12: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彭金霞 满峰)1月9日,记者从湘西州卫计委了解到,为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的生活困难问题,州卫计委认真落实惠民精神,截至目前已有5077名老年乡村医生领取了生活困难补助。

  根据省里统一安排,湘西州补助发放工作从2014年10月开始,补助对象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曾在乡村医生岗位上连续工作5年(含5年)以上;年满60周岁且离开乡村医生岗位;持有效的乡村医生证明文件,或持有其他能证明其曾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的证明材料。

  补助需经个人申请、村级初审、乡镇卫生院复核、乡镇人民政府核实、县级审核、县级公示、核准上报等程序。符合规定的乡村老年医生根据工作年限,分别按90元、120元、150元每人每月发放。截至目前,全州符合领取生活困难补助条件的老年乡村医生5077名,600余万元生活困难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彭金霞 满峰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