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更新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唐韵 2018-01-09 14: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近日,笔者从蓝山县政府办公室获悉,蓝山县对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取消和调整的事项做相应的取消和调整,并将相关职权纳入或移除“权力清单”。更新调整后的“权力清单”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此次权力清单”更新调整,蓝山县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取消的事项,对应取消;对省政府下放的事项及时承接落实;对省政府调整的事项,对应调整。蓝山县31个政府工作部门共保留行政权力2092项,其中行政许可186项、行政处罚1371项、行政强制155项、行政征收32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确认30项、行政奖励20项、行政检查136项、行政裁决6项、其他行政权力148项;取消事项20项、承接市级下放事项24项、新增事项39项、拆分6事项为15项、合并9项事项为4项、更名事项22项。

  “权力清单”执行过程中,31个政府工作部门将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对公布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不擅自超越“清单”自行行使审批、罚款等行政职权,坚决杜绝扩大自由裁量权。有关职能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评估,坚决纠正和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的现象。有关部门将按照规范、高效、公开、便民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接受社会监督,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大地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