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主持召开双峰县新年首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朱延寿 刘义凡 编辑:王津 2018-01-09 14: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9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朱延寿 刘义凡)2018年元月5日上午,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召开新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本次会议也是继2017年12月28日政府19次常务会组织政府班子及部分成员单位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我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之后,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和春节,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安监局长张波就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会上作了汇报,去年双峰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得好成绩,被评为先进单位。并通报了今早发生在新华联的一件火灾。

  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主要涉及交通、运输、道路、燃气管道、液化气钢瓶、用电、小区消防安全、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市场超市消防安全及厂矿企业生产等各方面。特别是随着气温的下降,用电量增大,城区线路存在乱搭乱接现象;部分小区消防设施存在老化现象;部分路段由于气温下降出现冰冻现象等等。

  彭石清县长指出,2017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荣誉都属于过去,责任更在当前。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四件事:一是开一次高质量的安全生产工作会。明确职责,不单纯是明确要做什么,还要明确责任人,明确哪个安全隐患是哪个部门哪个人负责,其次是要懂业务,要做好责任人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的培训,让他们懂得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二是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在元月20日之前报安全隐患清单至安委办;三是在春节之前针对排查清单中发现的隐患进行大整治,该停产整顿的要停产整顿,要严格执法,在安全整治工作中心软,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宣传工作,对于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该曝光的要曝光,该表扬的要表扬,同时也要做好安全生产常识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县领导龙燕青、刘燕、黄祥光、尹超、彭石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朱延寿 刘义凡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