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四抓”促廉政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姜村其 编辑:陈纲 2018-01-09 15: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史前进 姜村其)1月8日,笔者从常德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获悉,该中心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四项举措”助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

  抓责任落实。定期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通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一把手”与副职、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的形式,推进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由“一把手” 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抓廉政教育。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重点落实“两准则、四条例”的学习,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通过组织观看《绝不饶恕》《反腐枪声》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的“弦”,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做到不触“红线”,不越“雷池”。抓风险防控。根据土地储备工作特点,针对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筑牢 “防火墙”。依法征收和收购土地,坚持征地“三公告一登记”制度,认真做好征地拆迁补偿费用的计算和核定,并及时支付征地拆迁安置资金,保障失地农民的利益。认真做好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商品住宅用地100%进行招拍挂,出让工业用地价格不低于国家统一规定的工业用地最低价格标准,确保土地出让公开、公正、透明。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纠正“四风”,重点剑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参与赌博活动,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等。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节假日作风纪律检查,对违反上班纪律和作风建设苗头性问题,及时在党员干部大会上通报,有效防止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姜村其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