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老太抓稻草时遭不明物咬伤 两天后不幸身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梁雨虹 编辑:唐韵 2018-01-09 16: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老太被咬伤的右手臂发黑、肿胀。

张老太在石门县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仍于1月8日午间不幸去世。

  红网时刻1月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梁雨虹)1月6日,常德市石门县的一名农妇在猪栏抓稻草时被不明毒物咬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天时间内,毒性迅速从手背蔓延至胸前,大片区域肿胀、发黑,还伴有破溃。1月8日午间,该农妇终因抢救无效离世。

  该农妇姓张,63岁,石门县三圣乡人。6日晚,她像往常一样去自家猪栏抓稻草,“刚把稻草抱起来,感觉右手背一阵剧痛。”张老太生前对医生回忆道,当时只见右手背上一条细小伤口,她并未放在心上,自行随意处理了一下。“慢慢地,伤口开始发黑,并有扩散的趋势。”两日之后,张老太整条右臂都呈现黑紫色,还伴有肿胀、破溃。“不时感觉头晕、胸闷、腹痛。”

  1月8日凌晨,张老太被紧急送往石门县人民医院治疗,经血液灌流、血液透析、抗休克、抗感染等措施全力抢救后,仍于1月8日午间不幸去世。到底是什么咬伤了张老太?经医生诊断,目前还不能确定是什么物种,初步推测可能是毒蜘蛛。

  医生提醒,寒冬时节,毒蜘蛛等喜温暖环境,尤其是被外界干扰时,会受到惊动,做出攻击反应。农村居民应注意家居卫生,及时清理猪栏、柴火房内杂物。劳作时最好戴手套防护,一旦怀疑被毒物咬伤,应尽快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梁雨虹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