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场微访谈·永州篇】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成文杰 编辑:王津 2018-01-09 17: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周纯 成文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几年,农村交通越来越好、农田基础设施越来越齐,稻种品种优、生产机械化、销售渠道宽,都给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农村建设中去,把农村建得越来越好,让农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听听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的干部群众怎么说。

岚角山街道飞跃村村支书陈为春。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永州市委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结合飞跃村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岚角山街道飞跃村村支书陈为春说:“一是将飞跃村的一二三组连在一起,成立一个美丽乡村的集聚点;二是争取农业局的支持,改造300亩荒芜的稻田,为建设机械化道路奠定基础;三是完成村办老年人养老中心的30亩地征地工作,为2019年修建养老中心打好基础;四是完善村级服务平台门前球场的硬化、绿化工作;五是元月底之前完成上大塘、下大塘、文家及村级服务平台的自来水供水工作;六是争取林业局的支持,完成种植100亩风景林,为今后开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七是提高山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珂峰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质量,完成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的目标。”

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总支部书记唐玉保。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反复阅读了几遍。”岚角山街道油榨头社区总支部书记唐玉保心中也有一本账:“2018年准备完善社区服务平台设施,建设留守儿童办公室和退伍之家,利用社区的闲散土地搞车展,增加集体收入来用于集体建设;利用李达故居发展旅游业,招商引资把资源利用起来。服务老百姓的生活娱乐活动,将3.5米的道路建设加宽到5米,满足交通出行的需要,方便群众;争到把点亮工程在社区落地生根。”

农业技术顾问文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这无疑给我增加了强大信心。”农业技术顾问文立说:“打造一个农业产业,以产业来带动,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种田大户为载体,带领广大农民共同来发展粮食生产,我们的经营模式逐渐从租赁土地转变为土地托管,保证老百姓在打工的同时也不丢失自己的土地,打工种田两不误。解决当前老百姓独家独户不能解决的重体力劳动,从繁琐的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成文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