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警方跨三省追回“拎包人” 年底需看管好自己财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1-09 21: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行驶在风雪中的押送警车。

犯罪嫌疑人在市场里联手作案(视频截图)。

5人盗窃团伙被抓获归案。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李慧芳)1月8日的龙永高速湘西州龙山段,雪花漫天飞舞。押送5名盗窃嫌疑人的湘A警车正缓慢行驶在路上,风雪夜归来!

  团伙作案偷盗手提包

  事情,还得从2017年12月26日说起,当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市场内一摊贩张某的手提包被偷了,里面装有现金6000多元。

  这可是张某每天卖菜的血汗钱!临近年关,丢失了手提包的张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接警后,望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高塘岭派出所民警对案发周围进行走访,并调取市场所在的监控视频,发现是团伙作案。团伙中各成员分工明确,其中几人负责与受害人假装买东西,转移受害人的注意力;另外一人则从后面找准时机顺手牵羊。得手之后,便迅速逃离现场。

  在湖北咸丰收网,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逃去了哪里?在反复查看了监控后,刑侦大队视频中队长罗斌发现该团伙先是乘坐出租车,随后上了一辆贵D牌照银色轿车,逃至了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

  随后,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嫌疑车辆,辗转湖南、贵州、湖北等地。跟踪发现,团伙正准备在湖北恩施咸丰县再度作案!办案民警当即将该情况上报,等待收网时机。

  2018年1月7日上午,在咸丰警方的配合下,望城警方在咸丰县高速路口收网,一举将嫌疑人刘某、李某等5人抓获,收缴现金2万余元。并于当晚冒雪连夜押送5名嫌疑人上路回望城,风雪中民警们整晚没合一下眼。

  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务必看管好自己财物

  经审讯,5人为流窜跨区域作案团伙,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如今又铤而走险,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党组,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办案民警提醒,临近年关,务必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人流聚集场所,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安全区域,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9/87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