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648名“百万剁手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8-01-10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有648名“百万剁手壕”

  阿里巴巴公布2017大数据,湖南人最爱网购手机、连衣裙、毛呢外套等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1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7年前11个月,广东、浙江、江苏作为传统电商大省,依然占据了最多的电商销售份额。其中广东、浙江以25%、22%的占比拿下全国线上零售的“半壁江山”,江苏、上海、北京紧随其后,而山东、福建、河南、湖北、四川也依次跨入TOP10榜单。湖南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13位,网购消费金额百万及以上人数达到648人。

  电商经济越发达,网购需求越强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前11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64306亿元,同比增长32.4%。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的电商消费金额占全国总量的3.14%,湖南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产品为手机、连衣裙、毛呢外套、低帮鞋、T恤等。其中,湖南消费金额百万元及以上人数达到648人。纵观全国,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的“百万剁手壕”分别有4633、3124、2439、2065位。

  数据显示,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全国167家品牌商家单日成交破亿元,跻身“亿元俱乐部”。其中八成以上亿元店铺注册地位于上海、广东、浙江、北京和江苏,天津、福建、山东和湖北、安徽、四川等第二梯队迎头赶上,云南、内蒙等内陆省份也涌现出了亿元明星店铺。

  智慧物流普惠乡村,农产品大省掘金电商。2017年前11个月,湖南农产品销售金额占全国农产品总量的2.9%,排全国第12位,其中农产品品类销量排行分别为:槟榔、即食鱼零食、鸭肉零食、豆腐干、安化黑茶、瓜子、养生茶、鲜花速递(同城)、腊/腌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