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殡葬改革更惠民 面向社会免费提供65个生态墓穴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康晓乔 2018-01-10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殡改办志愿者正在向居民宣讲殡葬改革政策。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2017年10月10日起免除城乡居民的基本殡葬服务费,实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衡阳殡仪馆面向社会提供65个免费节地生态墓穴……”1月9日,湖南衡阳市雁峰区雁峰公园广场设立了衡阳惠民殡葬政策宣传点,点内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和政策宣讲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询问、了解殡葬改革惠民政策内容,还有不少市民在“殡葬改革、利国利民”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来往的居民逐渐增多,属地街道、社区志愿者陆续来到广场,领到《关于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和实行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的通知》等资料,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

  记者发现,该《通知》从2017年10月10日起便开始生效执行,凡具有衡阳市户籍、死亡后在殡仪馆火化的城乡居民(包括长期定居衡阳,子女为衡阳户口的外地人员),均可享受免除城乡居民的基本殡葬服务费,费用总计1390元。同时《通知》还对树葬、草坪葬、格位存放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节地生态安葬的,给予1000元奖补。对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的,给予1500元奖补。

  近期,市殡改办在市城区广场、工厂、居民区设点,集中开展“倡导生态安葬、深化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广泛宣传衡阳市新的殡葬惠民政策,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今天是宣传月活动中的第12场。活动中,衡阳殡仪馆馆长王智生介绍到,“《通知》从去年10月份执行以来,至今已有800余名市民享受政策,从中受益。此外,生态墓葬园已经建成,衡阳殡仪馆面向社会免费提供65个节地生态墓穴,我们尽力让政策实施更惠民。”

  占地两亩的生态墓葬园已建成,园内现有220余个生态墓穴,免费提供65个墓地,市民可通过公告链接(http://hy.rednet.cn/news/gsgg/7066.html)进行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