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一扫 图书馆免费“搬”进手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杨庆怀 羊漾 编辑:向宏鑫 2018-01-10 09: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庆怀 羊漾)用手机扫描电子书刊借阅机上任意一本书的二维码,下载“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用湖南图书馆的借阅证账号及密码登录,就可以随时随地免费阅读客户端内超过3万册电子书刊。1月5日,在新开放的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体验区,记者把电子书刊图书馆“搬”进了自己的手机。

  80平方米的体验区内,放置了4台电子书刊借阅机、3D打印设备、各种电子阅读设备、歌德学习一体机、书法研习桌,免费供读者使用。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子书刊借阅机内有3500册独家授权的图书及期刊,每个月将更新150册。在“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内,有不同于电子书刊借阅机内的3万册图书及期刊。这些图书与期刊涵盖健康生活、文学名著、少儿教育、社会法律、经管励志、文化艺术、科学技术等10多个学科。省内所有高校的图书馆、80%以上的公共图书馆、部分银行和文化站图书馆都被纳入了系统中,持有这些图书馆的借阅证,凭借账号及密码登录,即可免查阅费其中的所有图书及期刊,查询对应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借阅情况。

  目前,数字阅读体验区的试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四、五的上班时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杨庆怀 羊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