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玉麟庵市场脱下旧衣 换上新装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王津 2018-01-10 09: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鲜肉区。周悦伊 摄

蔬菜区。周悦伊 摄

卤菜区。周悦伊 摄

香喷喷的卤菜。周悦伊 摄

市民在自产自销区购买水果。周悦伊 摄

保洁人员在清扫垃圾。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近日,靖州县城内的玉麟庵农贸市场大厅内和以往相比大变样,脱下旧衣,换上新装,呈现出一副“新面貌”。

  该市场的提质改造工程均在12月底完工,1月3日正式营业,厅内总面积达2700平方米。大厅内,将区域合理划分为蔬菜区、鲜肉区、卤菜区、自产自销区,可容纳108个摊位。为了避免拥堵情况发生,内设8个通向进出口,方便菜农和市民们进出。

  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玉麟庵市场管委会对市场大厅进行严格统一管制,在冬季早上五点半至晚上七点、夏季早上五点至晚上八点,对大厅开放进行营业,营业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一锁门封闭大厅。

  为了给市民一个干净的购物环境,保障市场食品的基本卫生安全,为了巩固“国卫”成果,市场管委会统一将大厅内的工业制品和农产品分离,让商贩将工业制品撤离至墙脚街营业,并严格规定卤制品必须进门店营业。此外,还安排11名保洁员进行轮班制工作,每天对大厅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保洁。

  考虑到农民的自产自销问题,市场管委会特意在大厅内留出一半区域,增设了自产自销区,帮助农民更好地自产自销。此外,市场管委会还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公共厕所,可供商贩和市民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