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发起中高管结对扶贫“1+1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李丽 2018-01-10 11: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我愿意发扬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同频共振,共赴爱心之旅……”1月9日,千名中高管热情响应倡议并签名承诺,步步高集团发起中高管结对扶贫“爱心帮扶1+1”计划。据了解,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制订精准扶贫“点石计划”后,再次提出并实施的“1+1”计划,发动步步高中高管“1对1”爱心结对,从“扶资”、“扶志”等两方面帮助对口贫困户。

  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集团扶贫管理部设置了结对扶贫模块,计划主要分成两大块:一是扶资,结对的中高管每年捐助结对贫困户爱心款1500元,有孩子读书的贫困户家庭再支持助学款1000元,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将会以相同金额对贫困户进行补给;二是扶志,将通过中高管与贫困户的感情交流,去一次结对家庭探访,接一次结对对象到家里来,每年至少两次接触。

  该活动将会在2018年分批完成结对。目前,第一批贫困户已落实到名单,在3月底完成结对并执行到位。王填介绍,“1+1计划”有三个含义:一是一位高管配对一户贫困家庭;二是步步高集团中高管为贫困家庭捐款,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1:1配捐;三是结对中高管每年至少去结对家庭一次,再接结对对象到家里一次。

  陈志强介绍,步步高集团门店目前分布在湖南、江西、广西、四川、重庆等省份,因此“1+1计划”将覆盖门店所到省份,中高管可以就在工作所在地选择贫困同胞进行帮扶。

  1995年创立于湘潭的步步高集团,经过23年的发展,逐步形成拥有超市、百货、家电、便利店、物流、电子商务等多业态的大型商业集团。

  2016年3月,王填首次提出精准扶贫计划——点石计划。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点石计划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目前,步步高共对接贫困村52个,与城步、绥宁、安化等5个贫困县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他们销售农产品。此外,还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

  王填认为,扶贫是一项长期工作,扶贫之后如何保障脱贫而不返贫是一个长期课题,步步高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探索一条长效扶贫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