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残联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8-01-10 11: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月8日至9日,涟源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娄底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若冰到会指导,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更新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邓文旦致闭幕词。涟源市残联第一届名誉主席刘柏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市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阳贵昌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吕余庚、肖更新、谢永东、梁小兵为第六届残联名誉主席,邓文旦为第六届残联主席,蔡雄为第六届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五年来,涟源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紧紧围绕“让残疾人工作的标准高起来,让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精起来,让残联服务设施的硬件强起来,让残疾人的文化活起来,让残联整个系统转起来,让残疾人的头点起来”的工作思路,以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建设为目标,以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鼓励全社会广泛参与,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第五届残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年年被评为娄底市残联系统绩效考核一等奖,多次在省职残疾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涟源市残联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末,全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更加完备,基本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困有所帮”,残疾人生存生活状况进一步改善,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稳定在全市人均收入水平的80%以上,残疾人基本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主要任务为: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与社会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合力,落实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