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许雅兰 编辑:唐韵 2018-01-10 14: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许雅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承载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欧阳予倩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浏阳发展大计,共绘浏阳美好明天。

  黎春秋、谈文昌、吴新伟、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李爱民,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刘一江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5人,实到代表3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吴新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提出了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

  吴新伟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浏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打赢“五大战役”,团结拼搏,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市政府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抓产业促升级,经济质效显著提升;抓攻坚促项目,跨越动能更加强劲;抓改革促创新,内生动力有效激发;抓建管促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抓民生促和谐,幸福指数持续提高;抓作风促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8亿元(预计数,下同),增长10.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2亿元,同口径增长11%;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2.1%、15%、13.2%,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8%、24%,县域发展水平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吴新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起步之年。2018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浏阳市委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定位,持续发力“五大战役”,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管、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努力打造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2018年浏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吴新伟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致力改革开放,全面释放发展活力;加速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聚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扩面提质,繁荣壮大第三产业;坚持项目引领,持续增强发展动力;突出“双核驱动”,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注重民生改善,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强化自身建设,持续优化政府效能。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浏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浏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浏的长沙市人大代表,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市直及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许雅兰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8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