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银行将提供500亿元授信支持湖南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罗翠 编辑:徐丹 2018-01-10 1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下午,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联合举办以“贷动文化·创意潇湘”为主题的文化金融行动计划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在湘首家文创特色支行揭牌。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罗翠)1月10日下午,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联合举办以“贷动文化·创意潇湘”为主题的文化金融行动计划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委副主任杨金鸢,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徐毛毛,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曹卓等出席会议。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大省管国有文化企业,天舟文化、中广天择、华凯创意等上市文化企业,20多家中小微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产业协会参会。

  活动现场,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联合发布文化金融行动计划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提供意向授信500亿元,用于支持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亿元,与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沙坪湘绣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亿元。

  杨金鸢指出,加强文化金融合作对接既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有效路径。要加强沟通对接,攻克文化金融合作难题;尊重市场规律,夯实文化金融合作基础;坚持改革创新,拓展文化金融合作空间。希望北京银行以成立文化特色支行为契机,为文化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细化、对象化、贴身化服务,为文化产业搭建起一套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签约仪式上,北京银行在湘首家文创特色支行揭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韩勇深入解读了文化金融行动计划,北京银行小企业事业部产品经理向与会文化企业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北京银行最新发布的“文化IP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自2009年入湘以来,北京银行依托其优质的文化金融品牌,投入大量信贷资源支持湖湘文化创意企业。截至2017年末,北京银行累计向400多家文创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100亿元。在北京银行服务过的文创企业当中,不仅有像湖南日报、湖南广电网络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以及像天舟文化、华凯创意这样的优质上市公司,还有一大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小微文创企业。与此同时,北京银行通过表内外融资,积极支持省内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先后支持了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常德桃花源风景区和长沙铜官窑等大型文化旅游项目,为湖南文化强省战略提供金融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罗翠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7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