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书画为媒 中韩文化艺术名家在长沙碰撞出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陈瑾 编辑:刘威成 2018-01-10 18: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融艺·中韩文化艺术名家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右一)与出席开幕式的中韩艺术家、嘉宾、市民一同观展。

观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陈瑾)1月10日,“融艺·中韩文化艺术名家书画作品交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此次书画作品交流展汇聚了中、韩两国艺术名家近200幅精品力作,包含书法、国画、工笔、油画、岩彩、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

  此次书画作品交流展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韩中文化艺术发展交流协会、东西方艺术与文化研究协会主办,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韩国BOMNAMU艺术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月14日,市民可前去免费观展。

  “融艺·中韩文化艺术名家书画作品交流展”集中展示了两国85位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不同风格,是湖南近年来一次规模较大的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200幅参展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无不引发人们对自然和生命的探讨与思考。艺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表现而更添生机,两国艺术家们用笔墨描绘自然与生活,以艺术抒发思考与情感,在湖湘这片充满诗情的土地上又一次碰撞出灿烂火花。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在致辞中表示,前不久他带队到韩国举行齐白石艺术作品展,发现齐白石画作在韩国非常受欢迎,韩国人民对齐白石艺术的理解也非常有深度,“这说明两国人民在艺术的根和源上是同趣和同脉的。”他说,此次展览作为政府指导下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湖湘文化走出去,也希望这样的展览和交流,加深两国艺术家之间的感情,沟通两国之间的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欧阳斌与出席开幕式的中韩艺术家、嘉宾、市民一同到展厅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陈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7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