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狠抓“四风”整治 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胡俊峰 周意生 编辑:何冰 2018-01-10 22: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胡俊峰 周意生)2017年,湖南省道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深化专项整治,整改突出问题。道县结合实际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和“移风易俗做表率,作风建设当模范”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从严整治政治生活庸俗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奢侈浪费和违规吃请、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黄涉赌涉毒、收受红包礼金和土特产、公车管理、会风会纪、上班工作纪律、工作执行力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年发现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260起,问责366人。其中,立案5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

  创新监督模式,提升监督实效。道县借鉴北京市“朝阳群众”模式,聘请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人大代表、老政协委员等“五老”人员组成作风巡查监督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对各种作风陋习进行全覆盖、立体式监督巡查和劝导纠正。全年“五老”人员开展监督巡查55批次,纠正陋习问题319个,上报问题线索234个,交办相关单位108个。在作风督查中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手机定位+实地验证”,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定位查岗,5名谎报工作去向的人员受到了严肃处理;携带酒精测试仪进单位,对督查对象进行现场测试,并全程录像备查,确保“禁酒令”落实;建立公车网络监督平台,规范了公务用车管理。

  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通报问责。道县紧盯重要节假日,开展作风专项督查16批次,对各单位值班备勤、工作纪律、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作风检查。印发作风督查通报11期,对不遵守上班工作纪律的262人次予以通报批评;印发“四风”典型案例通报9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1起典型案例。下发作风问题交办函12份,责令12个单位限期纠正整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5家单位从严追究了领导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胡俊峰 周意生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0/877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