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北路三汊矶大桥至月亮岛路段建成通车 驾车去月亮岛更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8-01-11 09: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在湖南湘江新区,拥有6公里江岸线的月亮岛片区正崛起一座文旅新城。近日,作为月亮岛片区最重要南北向城市主干道的潇湘北路(三汊矶大桥-月亮岛路段)正式建成通车。同时,月亮岛首个运营项目足球文化园正式试运营,焕然一新的月亮岛正掀开其神秘的面纱。

  记者昨日在刚通车的潇湘北路看到,道路为“主六辅四”城市主干道。施工方先导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周曙明介绍,在月亮岛路、银星路、银月路三个路口设有地下过街通道,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月亮岛片区规划有“两纵两横、三条过江通道”交通路网,两纵为银杉路、潇湘北路,两横为月亮岛路、银星路;三条过江通道为三环线、二环线和正在规划中的银星路过江通道。未来将有三条上岛通道使月亮岛与湘江西岸相联通,分别是南塘路上岛桥、普瑞大道上岛桥与银星路上岛桥。片区内潇湘北路(三汊矶大桥-月亮岛路段)、银星东路、月亮岛东路已建成通车,银月路、杨峰路、王家湾路等次干道及支路路网已全面启动建设,预计今年主体完工。银星路上岛桥近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桥梁主体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南塘路上岛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月亮岛总面积2.7平方公里,是湘江流域最具休闲旅游价值的江心岛之一。长沙月亮岛文旅新城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试营业的足球文化园是长沙首批带风雨顶棚的足球文化运动场地,由9片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人工草地露天和风雨球场组成,此外岛上的搏击体育文化园、卡丁车文化园项目已于去年底开工,预计今年内建成试运营。

  在月亮岛开发同时,以“岛城互动”为开发理念,月亮岛2.67平方公里夹河水域、西岸滩涂0.67平方公里、西岸合作片区1.9平方公里,将被打造成月亮岛文旅新城。首期开发总投资估算约150亿元,预计7至8年时间基本完成新城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