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桑高速公路专项督查 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2018-01-11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鸿海)“请问你按时领到工资没?”“都领到了。”9日下午,张桑高速农民工周尚明接到了当地劳动监察支队的电话。原来,张桑高速正联合张家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农民工工资发放专项督促检查,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每年春节前,高速公路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时发放成为关注热点。张桑高速于2017年底通车,已累计为完成工期的逾5000名农民工按时发放了工资。目前,张桑高速仍在进行房建、边坡等扫尾工程施工,仍有约200名农民工忙碌在工地上。

  联合检查组逐一向合同段、施工队核查农民工工资结算及发放情况、尚未发放的农民工工资数量、工程款计量情况等。目前,各施工队负责人均签署承诺书,确保尚未完成结算的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张桑高速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如果检查发现有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将把其拉入“黑名单”,限制其在相关施工领域的资质许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