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小平调研全市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8-01-11 09: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率队,对全市大数据产业链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摸清全市大数据产业链底数,为下一步长沙梳理、出台综合性配套政策打好基础。

  当日,谭小平一行先后前往湖南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眼(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在长重点高科技企业的大数据产业链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湖南湘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平台开发、数据库开发、打印控制、机电一体化、卫星定位与移动通信、GIS等核心技术,通过建设中国邮政GIS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全网共享一张“中国邮政电子地图”。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业务覆盖自主可控关键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军工电子、重要行业信息化等领域,未来将持续加大在长沙的投资和信息安全、军民融合业务的布局。智慧眼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到各行各业。

  谭小平指出,以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的地理信息产业,已被国务院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成为长沙市工业22个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2018年是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推进工作的关键一年,接下来,要进一步摸清全市大数据产业链底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规划,争取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推进工作在长沙工业22个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加大对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的行政推动力度,充分了解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需求、发展愿景,促进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与其他行业间的深度合作,通过行政渠道、政府采购等方面加大对大数据产业链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