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公安局街头宣传110 呼吁珍惜110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陈纲 2018-01-11 10: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向群众介绍110报警常识。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鹏)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全面宣传110在推进“平安桃江”建设、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1月10日上午,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在桃花江镇文化路烟草公司前坪举行,通过展板、横幅、图片、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110”报警基本常识、反邪教知识及日常安全防护知识,接受群众咨询。

  “110是公安机关全天候24小时受理公众报警求助的应急电话,发挥着强大的社会紧急警情处理和社会救助功能,全情守护大家的平安。必须确保报警渠道的畅通,群众报警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尽可能以最精炼的语言说清具体位置、遇到的困难和险情状况,公安机关会根据警情的轻重缓急,作出正确处理。”在场的民警介绍说。

  2017年,桃江县公安局共接到接处警电话68262起,其中,有效接警15563起,而骚扰电话达16612起。大量无效报警电话打入,造成110报警平台不堪重负,使真正需要报警或求助的群众因占用线路而无法打进,严重干扰了110接处警工作,是对有限的110资源的巨大浪费。民警呼吁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无效报警是对别人报警求助的阻碍和伤害,而恶意骚扰110是违法甚至犯罪行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