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第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编辑:王津 2018-01-11 09: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陆意)1月10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满怀豪情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代表蒸湘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2017年,蒸湘区实现生产总值212亿元,增长8.0%,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5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6.78亿元(含电力产值),同比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0 %,税收占财政收入比例达96.9%。

  2017年,蒸湘区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聚焦城乡统筹,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聚焦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聚焦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报告明确,2018年,蒸湘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目标,加快推进 “两区一城”建设,突出发展实体经济,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打好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听完报告后,与会的人大代表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民生问题热议。唐德生代表针对蒸湘区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建议,“老百姓要富起来,必须要有产业支撑。”他认为雨母山的开发可与扶贫有效结合,以基础设施建设较好的临江村为基点,将该村现有的产业整合起来,打造生态宜居的田园综合体。如何整合好资源带动产业的发展?唐德生希望政府先行规划,实事求是编制村庄规划,建立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因地制宜,补齐农村污染治理短板,还可重视对雨母山农耕文化保护与传承。

  刘晓琼代表是一名民营眼科医院负责人,作为医疗工作者,她希望政府在公益项目与平台上对非公医院有同等门槛对待,多关注青少年易发病症,希望教育、文体、卫计部门加强青少年易发病症专业防控在青少年的健康宣教比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