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洋湖出现雾海 刷屏的“仙境”其实是辐射雾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马丽红 2018-01-11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刷屏的“仙境”其实是辐射雾

  长沙洋湖出现雾海;专家解释与湿度水汽有关,预示好天气

1月10日,长沙洋湖出现辐射雾美景。图/“洋湖人”公众号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如果你昨天的朋友圈没有洋湖的雾海刷屏,那么你可能住的是个假长沙。1月10日,住在长沙洋湖的小伙伴们一醒来,就被窗外的美景惊呆了:雾气层叠,高楼朦胧,洋湖湿地公园周边也笼罩在缭绕的云雾中。

  “早上拉开窗帘,以为自己被玉皇大帝召上天庭位列仙班了。”网友“劳小姐”称,自己住在洋湖周边,醒来后发现窗外一片雾海,高楼若隐若现,连阳光也变得暧昧温柔了,“好像从云端醒来”。洋湖湿地公园也笼罩在雾气中,树影朦胧,整个公园像是一幅写意山水画。

  雾海虽美,但也有不少市民担心会不会是雾霾“作祟”。省气象专家表示,不用太担心,雾海景观其实是辐射雾。“久雨乍晴,容易产生辐射雾。”气象专家称,湖南这两天白天迎来阳光,早晨气温低迷,因此产生了辐射雾。可住在河东的市民表示不服,同在一片阳光下,为什么河东就没有?气象专家解释,产生雾一般有三个条件:一是低空湿度大。二是大气层结稳定,风速小,空气不产生对流。低空水汽不往周围扩散。三是需要在冷却作用下进行。江边或湖边,温度比陆地变化低,空气湿度大,水遇到冷空气,凝结成小水珠,更容易形成雾,“洋湖湿地公园区域水汽多,空气湿度大,形成云雾缭绕的景象”。

  洋湖的小伙伴有点担心,听起来有点酷炫的辐射雾是不是与辐射有关,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伤害?专家说,辐射雾是个气象学概念,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水汽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的升高,辐射雾会立即蒸发消散。所以,早晨出现辐射雾,常预示当天有个好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