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五园五化”提升品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李丽 2018-01-11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何顺)“如今,我们的小区像花园一样。”1月6日,祁阳县甘泉小区80岁的蒋六生开心地对记者说。去年初,祁阳县全力推进“五园五化”建设,蒋六生一度成为拆除违章建筑的“钉子户”。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反复引导下,蒋六生终于转变了观念,与大家一道拆违改造小区。今年,小区里家家户户阳台上摆放各类绿色植物和花卉,如同生活在花园里。

  去年以来,祁阳县大力实施以“城市建公园、社区建花园、单位建庭园、小区建游园、百姓建家园”以及“净化、绿化、亮化、文化、智能化”为内容的城市“五园五化”建设,向打造“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生态、智慧、园林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迈进,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该县通过领导办点、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投资16亿元对286个老旧小区进行拆违添绿、拆违添景。在永州市率先建成一批特色文化小游园,让百姓出门能见绿,抬腿能健身,处处见文化。该县检察院把一块空地建设成检察主题公园,群众在这里休闲时,还能学习法律知识。

  祁阳县在推进“五园五化”建设的同时,因势利导在全县上下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星、遵规守法星、环境卫生星、诚实守信星、孝老敬贤星、团结友善星、勤劳致富星、科教文体星、生态建设星、计划生育星”“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给予奖励。祁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彭国峰向记者介绍,“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推动广大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教育,人文素质明显提升,邻里关系大为改善。到目前,该县涌现出“中国好人”王祁平、李彤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