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反恐演习进校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欧希 编辑:徐丹 2018-01-11 09: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静的校园里突然有两个陌生男子要强行闯入,见到门卫上前制止,“歹徒”突然拔出了匕首……这是10日上午,出现在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校门口的“惊险”一幕。当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天心区裕南街派出所民警来到校园,进行了一场反恐演练。

  随着两名“歹徒”手持匕首闯入了校园,校方发现危急情况迅速报警,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在校园里响起,学校保安分工协作,有的拿出防暴钢叉和木棍与歹徒对峙,有的则守住教学楼楼梯口,与此同时几名老师迅速将操场上玩耍的孩子们集中带到学校安全地带。鸣笛声中,及时赶到的派出所民警与校园反恐小组迅速将“歹徒”逼到角落,共同制服了“歹徒”。随后,裕南街派出所民警在操场上给孩子们现场进行反恐知识讲授,示范了防暴钢叉、盾牌、木棒、警棍等各种警具用法,提醒孩子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相应处理措施。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实习生 欧希 摄影报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欧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