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参加浏阳市人大分团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1-11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昨日,湖南省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第六代表团、第八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报告。

  第六代表团由澄潭江、中和、文家市的人大代表组成。黎春秋来到这里,围绕花炮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热烈讨论。

  “南区是浏阳烟花爆竹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这里的许多企业尤其是一些规模比较小的企业都是以做烟花出口业务为主。”人大代表张万成第一个发言,他希望政府能够为烟花出口提供一些税收政策优惠,并在南区规划打造一个烟花出口基地,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出口。

  人大代表谌傲则建议政府加大教育资源方面的投入,同时将代课老师的工资纳入财政预算考虑,切实改善和提高他们的待遇。人大代表高正根谈到道路交通的问题时建议,交通建设滞后是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建议政府部门一方面协调解决好天马山隧道拥堵问题,另一方面规划建设一条东南环线,有效改善南区的交通出行条件。

  会上,代表们还就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村级阵地建设、村干部待遇等多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黎春秋表示,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很客观,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民生情怀、发展愿望,会后将进行认真梳理,督促解决、落实到位。

  “目前,南区面临着产业转型的问题,如煤炭、花炮产业等。”黎春秋为南区产业转型支招,他指出,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文化为内涵,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花炮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第八代表团,来自枨冲、普迹、官桥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就道路交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大家的发言,黎春秋一一记录、认真听取,不时参与讨论,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并对三个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黎春秋指出,乡村振兴,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抓手。要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黎春秋强调,要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党是领导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基层党组织要把农村战略和党的主心骨作用学深悟透,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以新要求为指导,不断提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思想统一、发展思路、理念指导实践等问题;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作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要通过自治、德治、法治有机结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