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启动社会保险欠费清缴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陈灿英 编辑:于佳丽 2018-01-11 10: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陈灿英)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从2017年底开始,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长达7个月的社会保险欠费清缴专项行动。

  此次欠费清缴工作分摸底清查、分类建档和具体清缴三个阶段进行,范围涵盖全县统筹范围内自参保之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止欠缴社会保险费的各类参保单位。

  “各参保单位应积极对本单位社会保险缴费情况进行自查,存在欠费的应及时向所属社保经办机构核对确认,足额清缴欠费。”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将采取电话、短信、书面多种方式对欠费单位进行催缴,逾期仍欠缴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将依法依规查询欠费单位银行存款账户并申请划拨社会保险费。

  经查询、划拨后仍不能足额偿清的和暂时无缴费能力的参保单位,可依据《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提供担保并对担保财产进行评估,社会保险征收机构审核通过后,与欠费单位签订《社会保险延期缴费协议》,根据协议清缴社会保险欠费。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欠费单位未在规定时限内确认、清缴欠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将定期在相关媒体进行公告,并中止欠费单位及其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对有缴费能力拒不缴费的欠费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将欠费信息列入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保欠费单位依严重程度分别进行提示、警示,加强联合惩戒。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陈灿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