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落实《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冯辉 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2018-01-11 10: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冯辉 陈妙琼)1月8日,湖南省长沙县宣传贯彻落实《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会议在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黄梁出席会议。

  《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其对全省的电梯生产、销售、使用、维护保养、检验检测及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会议对《办法》重点条文进行了宣传解读,对长沙县的电梯安全监管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下一步全县电梯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部署,强调做好冬季安全生产“清剿”行动及“两节两会”期间电梯安全检查。

  《办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下列电梯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机场、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游乐场所、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故障频率或者投诉率较高,影响正常使用的电梯;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电梯。

  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不得将安装、改造、修理业务进行转包、分包。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将电梯安装、改造、修理业务进行转包、分包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冯辉 陈妙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