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八旬夫妇刚翻修房子就遇火灾 镇村干部伸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2018-01-11 20: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傍晚,金高祥家被大火包围。

房屋变为一片废墟。

金高祥老两口。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这还怎么过得下去呀……”1月10日,望着已化为灰烬的家,湖南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镇廖花河村的85岁老人金高祥悲从中来,紧拉着老伴儿的手,泪眼婆娑。刚翻修的住房、压箱底的积蓄、过冬的米面肉、甚至老两口的两副棺材……都被一把大火烧得干干净净。

  1月7日,全市迎来新年第一场大雪,寒冷刺骨。傍晚5时许,金高祥夫妇正围坐在偏屋烤火取暖,“起火了起火了,你家房子起火了!”听到邻居的呼喊,老两口踉踉跄跄跑出来一看,整个房屋已陷入熊熊大火中。“救火啊,救火啊!”惊慌失措的老两口边跑边喊,邻居们纷纷提着水桶赶来.

  因为是60年代搭建的老木屋,虽然2015年砌了几面砖墙加固,但依然阻止不了火势蔓延。加上地处深山,消防车进来根本来不及,一切都回天乏术,老两口眼睁睁看着自己安身立命的窝变为一片废墟。随着大火一起埋葬的还有压箱底的积蓄、过冬的米面肉、甚至老两口的两副棺材……

  怎么会起火?金高祥猜测,可能是线路老化引起的。当晚,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就在他家附近为其搭建了临时住所,并送来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同时,还组织了现场募捐,在多个平台发起捐款,争取民政救助金。

  但摆在眼前的头等大事是给老两口一个住所,“这眼看着要过年了,房子必须赶紧修起来。”花岩溪镇副镇长姚政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最基本的标准修建,初步估计也要6至8万,再加上生活用品,可能要10万以上。”姚政昊表示,房屋修建费用可由镇村两级先行垫付,力争年前修好,“但后续的费用,该怎么填呢?”

  金高祥夫妇是50年代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2014年被识别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一个儿子意外身亡,另外两个女儿均已外嫁,留下老两口相濡以沫。“这两个女儿也都六十多岁了,也没有经济能力负担。”姚政昊告诉记者。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帮两老,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请联系廖花河村村干部代友先15675635980。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