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揭幕 五溪再添一老年人学习交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马倩蓉 编辑:陈纲 2018-01-11 2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为怀化分校揭幕。

体验理疗室的脚部按摩设备的老人们。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马倩蓉)经过两个月的筹备,1月11日上午,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举办揭幕仪式,并正式启动2018年春季学期的老师招募和招生报名。从此,怀化近90万老年人朋友又多了一个学习课堂、交友平台和温馨之家。

  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茂君,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怀化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范湘彤共同为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揭幕。

  快乐老人大学于2016年由快乐老人报社开办,旨在满足老年人对学习、交友的需求。经过两年的发展,快乐老人大学在长沙已扩展至9个校区,开设10多个种类共20多门课程,总招生人数近万人次。作为快乐老人大学的第一家分校,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也是整个快乐老人大学在长沙以外的第一家分校。位于怀化市中心的校区共有400多平方米,提供免费的教学场地,配置先进的教学设施,设置规范的教学大纲,建立专家教师团队,可同时容纳100多人上课。

  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每学期约16周,每周两个课时,将开设琴棋书画、舞蹈、养生、烹饪、摄影、智能手机、集邮鉴赏等多门课程,还将为老年人朋友提供健康体检、金融理财、保险代理、旅游产品、票务、出版发行、物流配送等多种服务。

  仪式结束后,不少慕名前来的老年朋友参观了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怀化校区的文化活动室和日间休息室,体验了理疗室的脚部按摩设备,并参加了声乐体验课。

  “我很关注不同课程开办的时间,希望能在这里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今年72岁的退休教师张顺昌老人告诉记者,尽管退休多年,“我总觉得不断学习新东西,多跟老年人朋友交流,会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真正老有所乐。”

  82岁的王文治是军队退休干部,书法是他最大的爱好,“我现在每天坚持练习两个小时书法,平时也参加家附近老年人活动中心的活动。今天看到这里有很多同样热爱书法的老同志在挥毫泼墨,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肯定会有更多共同话题,我们可以在交流中相互提高。”

  快乐老人报社已将发展1000所快乐老人大学、招生1000万人次列为战略规划,并已和湖南邮政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湖南的多个市州合作创办快乐老人大学,更多的老年课堂、更多贴心的服务将走进湖南的社区。同时,双方将将建立新型的报邮合作模式,整合更多的业务类型,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让快乐老人大学平台在充分发挥社会效益的同时,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深层次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马倩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