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组织开展实地考察 推动商贸物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威成 2018-01-11 2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谈文胜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交流。

步步高物流中心。

岳塘区云盘社区农贸生鲜超市。

岳塘区云盘社区农贸生鲜超市检测室。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月10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赴岳塘区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商贸物流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傅军陪同调研。

  2017年,湘潭市物流业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看好的发展态势。全市社会物流总额4256亿元,同比增长6.8%(预计数,下同);全市物流业实现总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6%;全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58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8%;全市社会物流总费用287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 的比率为14% ;到2017 年底止,湘潭市注册登记物流企业共计323家,拥有5A级物流企业1家,4A物流企业7家,3A物流企业12家。

  谈文胜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步步高物流中心、金阳水果城物流中心、岳塘区云盘社区农贸生鲜超市,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流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面临的难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超市是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现在购物有没有更方便了?”……在岳塘区云盘社区农贸生鲜超市里,谈文胜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生鲜超市的进货渠道、销售方式、食品检测等,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进行交流。谈文胜说,“莲城生鲜”这个农改超项目值得推广与借鉴,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菜市场脏乱差的情况,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接下来要继续推动“莲城生鲜”品牌的发展,提高农产品合作效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真正守护湘潭人的菜篮子。

  谈文胜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擦亮“金湘潭”品牌;要高点定位、高位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现代物流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构建集聚化、智能化、国际化融合发展的现代物流体系;针对商贸物流行业存在的散、小、缺、低等病症,要采取有力措施一一破解难题;要突出重点,对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仓储进行扶持发展,培育骨干物流企业;要出台商贸物流业大数据、商贸物流业降本增效、基金产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全方位推动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打造商贸物流强市。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