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强化巡察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雷珩 编辑:何红华 2018-01-11 10: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雷珩)为进一步强化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连日来,嘉禾县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

  周密部署严督查。嘉禾县从巡察办和扶贫办共抽调9名同志组建了2个督查组,针对第一轮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发现的72条问题,制定详细的督查工作方案,对县住建局、县水务局、普满乡、龙潭镇等11个单位和9个乡镇党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重点督查。

  精准定位看实效。强化巡察的政治定位,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切实担负起了整改的主体责任,“一把手”是否履行了整改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是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到具体责任人;是否按照问题清单“对账销号”,按时按序按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并取得实效。

  紧跟问题压责任。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整改台账、电话抽查等方式,全面梳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形成督查报告。并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做到巩固已有成果,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对正在落实的整改任务,要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做到真改、实改、限期改;对分步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明确安排部署,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雷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