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在汝城调研:充分发挥好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廖芷艺 编辑:何冰 2018-01-12 07: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汝城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好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 廖芷艺)1月10日至11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一行深入郴州汝城县调研红色文化和民兵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着眼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调研中,黄跃进一行在“半条被子”故事地汝城沙洲村进行参观见学,重温了红军长征途中,3名红军女战士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的军民情深的故事。

  黄跃进指出,汝城县是革命老区,“半条被子”的故事虽然是在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但真情却历久弥新,徐解秀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一半给老百姓的人。”这么一句通俗易懂的话,所反映的是党的宗旨,体现的是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

  黄跃进强调,目前,省军区系统正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展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题教育活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在学习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红色文化在专题教育的作用,身临其境联系当时的实际来理解初心,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从革命老区光辉历史、红色传统和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忠实履行好职责,努力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廖芷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