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技师学院对标世赛标准培养人才 邀数控专家讲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文晋 编辑:唐韵 2018-01-12 09: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下午,衡阳技师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放之教授作专题讲座。

宋放之教授(左一)在实训工厂现场指导。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文晋)1月11日下午,衡阳技师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放之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对接世界标准,培养高质量人才”,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宋放之教授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数控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机械设计与制造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及教育部高职组数控技能大赛专家及裁判长、世界技能竞赛数控车教练组长。讲座中,宋放之教授结合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分享经验,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的命题规则和评分标准,以生动实例展示了各项专业大赛的优秀作品,分析了我国选手在整体水平、训练时间、参赛经验、设备条件等方面与世界技能竞赛选手的差距,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他提到,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时刻树立追求精品的理念,加强产品作品的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拔,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争取早日站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此次邀讲是衡阳技师学院主动对接世赛标准,找准突破点,加强专业指导训练的具体实践。近年来,衡阳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创新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师生积极备赛、参赛,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以技能竞赛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和深化教学改革,突出技能特色,推进一体化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周文晋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