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汤元林 胡凤姿 编辑:于佳丽 2018-01-12 09: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 通讯员 汤元林 胡凤姿)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湖南省桃江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入选,全省仅5个,全市唯一。

  建设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各地申报、省级评审推荐的基础上,国家同意全国各地共148个单位创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桃江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立足于笋竹、茶叶两大优势资源,依托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发展笋竹丰产林培育与茶叶种植,做大笋竹与茶叶精深加工,打造竹文化旅游与休闲农业,努力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目前该园区基础设施正在稳步推进,2018年新建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马武大道、G207改线工程进展顺利;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并成功引进华莱茶旅文一体化、“万家情缘”田园综合体、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该园区建成后,将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示范推广典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形成益阳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汤元林 胡凤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