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门洗澡,一家四口都倒下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粟青梅 编辑:向宏鑫 2018-01-12 09: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粟青梅)1月10日,家住星沙的陈先生一家饭后不久均出现头痛、呕吐等不适,拨打120急救电话被送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积极抢救,陈先生一家四口都已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介绍,从2017年立冬(12月7日)起至今(1月11日),医院几乎每天都会接收到此类病人,一个月接诊了32人。

  陈先生说,1月10日晚上7点后,陈先生爱人和5岁的女儿先后洗澡。因为天气冷,为了保暖,家里的门窗紧闭着。晚上9点,陈先生和爱人、小孩先后出现头痛头晕、呕吐。陈先生52岁的岳母后来也出现以上不适。接诊的主治医师梁丹丹检查后,考虑为“一氧化碳中毒”,给予补液、高压氧等治疗,4人病情很快好转。

  医生提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多开窗;二是远火源,睡前要将炭火盆、煤火炉搬离卧室;三是常检查,采用集中供暖的市民,要注意煤气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保养;四是规范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市民,要请专业师傅安装;五是尽量不在发动机点燃、密闭停止的汽车内停留过长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粟青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