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化树被砍掉 市民觉得可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2018-01-12 09: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移栽香樟树。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在河西雷高路有一段约5公里的路上,最近有人在砍树。市民黄先生日前向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好端端的香樟树和玉兰树,有的都有几十年了,就这么被砍掉实在是可惜。

  接到读者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当日下午赶到了雷高路,在雷高路雷锋学校以南路段,记者发现道路两旁以及中间绿化带有不少被锯断了的樟树树干,这些树木直径在20厘米至40厘米之间,还有一些是玉兰树,大的直径也有20厘米。

  附近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前一日,有人确实砍了不少树,这天早上已经有人来清理过,把锯断的树枝都拖走了,还没有拖走的只是被锯倒的部分树干。

  记者注意到,在雷高路金洲大道口,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移栽香樟树。其中一名刘姓师傅指着树上的符号告诉记者,打叉的树要砍掉,打钩的要保留。

  记者辗转联系到雷高路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正在进行的是雷高路绿化提质改造工程,整个施工路段有5公里左右。他告诉记者,该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有砍掉有移栽也有保留,并不是一锯了之。对于那些长势较好的,采取的是原地保留,砍掉的是已经生虫、破皮,失去保留价值的绿化树,那些比较小的树木,移栽成本超过了重新购买种植的成本,所以也锯掉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