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投入35.3亿元冬修水利 大众垸内68公里水系将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廖章盼 编辑:徐丹 2018-01-12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廖章盼)连日来,长沙天气晴好,田间地头,冬修水利忙。记者近日从望城区水务局获悉,该区计划投入35.3亿元铺排重大水利项目600余处,重点推进大众垸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对新老沩水、老沩水-团头湖、新康河湖、乔口河湖、靖港河湖5个片区水系分别实施连通,全面打通大众垸内长达68公里的水系,通过智慧水务联排联调,让垸里的水净起来、活起来。

  在靖港镇复胜村大泊湖闸施工现场,20余台挖掘机正轰鸣作业,清表、清淤、进土等正有条不紊推进,每天近4000立方米淤泥被清运,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手抓连通改造,一手抓生态修复,整个水系连通后,游客可乘船在老沩水、新沩水、团头湖三大水系中游览。”望城区水利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杜曙光介绍。

  过去,老沩水、新沩水、团头湖三大水系互不连通,各自通过不同河渠直接排向湘江,自净能力不强。“老沩水-团头湖水系连通工程包括进行堤岸整治、湖塘清淤、涵闸改造、防渗处理、生态湿地打造,预计2018年4月完工。”杜曙光说,届时,大众垸内长达68公里的水系将全面贯通,并打造多个生态湿地,形成垸内“一带、两厢、四点、多支”的河、湖、渠相互连通的生态水网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廖章盼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