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柑橘品改升级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田景明 编辑:于佳丽 2018-01-12 10: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田景明)“柑橘经过品改后,柑橘种植管理有了标准、有了技术,现在果实口感好,果形漂亮,市场有订单,农民没有销售顾虑了!”1月11日,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十里牌村柑橘种植户滕树洋高兴地介绍。2017年,凤凰县柑橘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撑起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希望。

  凤凰县柑橘种植面积15万亩,由于树龄老化、品质差,种柑橘不赚钱曾经是凤凰县橘农的无奈。2015年,凤凰启动柑橘品改提质增效项目,建塘、修积雨池、通路、推广施用积制有机肥、改良土壤、改良品种、提高科技支撑、加强果农技术培训。累计投入1.2亿元,改造中低产柑橘园15万亩,举办柑橘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210期,培训橘农11260人,直接受益农户3万户,2.3万人脱贫,亩均增收2500元以上。把农业科技推广机构的技术优势、供销社的流通优势、农民合作社的生产优势、旅游部门的客源优势、信用社的资金优势等整合到一起,打造为农服务大平台,着力提高为农服务能力。给橘农和专业合作社提供规范化指导、农技推广、农产品展销、游客柑橘采摘生态体验活动、信用担保、农民培训、农村电商等系列化一站式服务,满足果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需求。加快流通网络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田景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