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铣到沅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梁洁 丁锦江 编辑:于佳丽 2018-01-12 10: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梁洁 丁锦江)为落实常态化河长巡河工作机制,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1月10日上午,湖南省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以“河长”的身份来到沅水流域,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找短板,现场解决难题。县领导张长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张家铣一行首先来到中方县与洪江市交界处的茅渡乡中心村栗字溪码头,沿河实地察看河道保洁、岸坡垃圾清理、污水排放、河道非法养殖、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并与乡镇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级河长责任落实情况,对沿线的生活垃圾、污水排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张家铣强调,要加强水源监测,实时掌握水质标准,认真排查污染源,对河道周边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便、污水处理等问题进行立查立改;要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加强群众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在河道显要位置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增强群众对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各级河长要扎实履行好职责,做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

  在铜湾电站,张家铣仔细查看了大坝保洁工作,并强调责任单位与责任乡镇要明确自身职责,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 密切关注河流沿岸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务必要安排专人迅速清理河道两岸及河面出现的垃圾和漂浮物。

  在江鸿公司重义溪砂场码头,张家铣现场调研了码头河道保洁、污水排放、河道采砂、非法捕捞等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限时对河道采砂点附属设施和固体障碍物进行拆除清理,对河道内采砂坑体进行恢复,确保河道畅通;要全方位开展规范河道采砂作业、严打非法采砂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治理要求落地,促进河长制变为“河长治”。

来源:红网

作者:梁洁 丁锦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