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精准扶贫 苏木绰·栗山第四届土家年猪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刘娜 编辑:王津 2018-01-12 10: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接精准扶贫 苏木绰·栗山第四届土家年猪文化节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现场,该村挑选出来的8名选手参加了杀年猪比赛,村民自养的黑山猪肉可以放心让观众选购。

传统的年猪祭祀。

2018订单农业签约现场。

严格按市场准入标准培育的“一村一品”沅古坪土特产年货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此行的选择。

看传统文化节目、购沅古坪土特产年货、品可口美味的杀猪饭,让前来的市民笑口常开。

栗山村年猪文化节也声名远播,成为大美沅古坪镇美丽乡村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 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冬日暖阳,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传统的年猪祭祀、琳琅满目的土家年货、可口美味的杀猪饭……1月11日,苏木绰·栗山第四届土家年猪文化节开幕。副市长邹菊芳出席。

  活动现场,沅古坪镇各村的文艺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省非遗高花灯和极具特色的伞灯、龙灯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土家文化盛宴。

  “穷不丢猪”“养猪过年”的习俗,在永定区沅古坪镇的栗山村千年流传。养猪是家庭富裕的象征,是家庭万事顺畅的吉兆。岁末杀年猪既是对一年辛苦劳作的回报,也是一件重要的民俗事项。现场,该村挑选出来的8名选手参加了杀年猪比赛,村民自养的黑山猪肉可以放心让观众选购。同时,在品尝农家杀猪饭之余,购买一些严格按市场准入标准培育的“一村一品”沅古坪土特产年货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此行的选择。

  此外,对接精准扶贫,苏木绰·栗山第四届土家年猪文化节还见证了永定区沅古坪镇10名致富能手、20名脱贫模范的产生及2018订单农业签约仪式。

  永定区沅古坪镇是土家族聚居地,是“苏木绰”土家族祖源之地。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沐浴千年栗山村,从第一届栗山年猪文化节举办到今天,栗山土家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越来越坚定而强烈,年猪节活动规模也越来越大,助推扶贫攻坚的效果十分明显,许多乡亲凭借文化节活动增收脱贫,栗山村年猪文化节也声名远播,成为大美沅古坪镇美丽乡村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刘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