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启动 免费接受市民送检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罗泽勋 张劲 编辑:王津 2018-01-12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揭牌活动现场。

湘潭市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送来的蔬菜、肉类进行检测。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罗泽勋 张劲)1月11日上午,湘潭市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场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雨湖分局举行。这也是全省食药监管系统首家服务于监管执法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机构。副市长傅军出席活动。

  湘潭市食品快检中心分为河东和河西两个中心,由深圳三方圆检测监管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承接的食品快速检测业务,并承接公众开放日时市民免费送检样品。食品快速检测中心拥有食品快速检测所需的智能式多参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分析仪等多套仪器设备。检测对象主要为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主要检测项目包括禁限用农兽药、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的禁用药物、非法添加物质、生物毒素等。

  接下来,食品快检中心将覆盖雨湖、岳塘两个城区所有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加工小作坊等,每年将提供4万批次米面、果蔬、肉类、食用油、水产等食品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将由湘潭市药监部门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市民购买的可疑果蔬等食品,也可享受免费快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罗泽勋 张劲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