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开建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8-01-12 11: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在长沙经开区开工建设,产业园布局打造全球领先、品种齐全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系列产品,并同步建设世界设计时速最高的中低速磁浮试验线——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等7条新型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副市长李晓宏,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区县领导巩固、常利民、谭浩然、喻志刚、黄波、张湘鸿、黄梁、彭迟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铁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由铁建重工具体实施建设,总投资100亿元,打造包括超高速、高中低速、货运磁浮列车及悬挂式单轨列车、跨座式单轨列车、有轨电车等在内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完整产业链,以及上述各种交通制式的道岔、轨排等轨道系统成套装备,形成车轨一体整体解决方案。产业园占地17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将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焊接、加工、组装、检测和试验自动化流水线。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建成,2022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同步建设的还有7条新型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包括200公里/小时以下磁浮线、200公里/小时以上磁浮线、60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磁浮线、磁浮货运线和跨座式单轨、悬挂式单轨、有轨电车等试验线,由中国铁建旗下的全国首家专业化新型轨道交通公司——中铁磁浮具体实施建设。其中,长沙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全长5.4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世界上设计时速最高、国内首条智能化中低速磁浮试验线,也是全世界一次性建成最长、国内首条具有全方位展示和体验磁浮系统功能的综合试验线。

  曾超群在致辞中指出,铁建重工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历时仅43天,创造了长沙经开区百亿元投资项目落地开建的新速度,也是区县开展“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专项行动后首个开建的重大项目,将为推进园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希望铁建重工继续满怀激情,努力打造领先国际水平的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标杆企业。区县将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省市“五个100”项目建设要求,精准帮扶、优化服务,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

  开工仪式上,铁建重工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还签署了联合组建“长沙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并为研发中心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