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余件常德文化创意产品集中亮相市文化馆

来源:红网 作者:杨程 编辑:王津 2018-01-12 11: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程)世界首创的新型画种麻质画,结合桃源木雕和刺绣两大非遗工艺的瑞兽插屏,根据城头山出土陶器造型设计的酒杯与茶杯……1月10日,90余件精美的常德文化创意产品集中亮相市文化馆二楼书画展厅,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创意盛宴。

  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展示“三文一体”建设成果,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常德市委宣传部举办了“贯彻党的十九大·常德市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竞赛活动”。经过全市各地精心组织,共有90余件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入围参评,并在市文化馆进行为期10天的实物展示,邀请广大市民和相关专家学者进行鉴赏。展示时间为1月10日至20日的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

  这些产品中,既有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又有现代科技的探索创新。不仅有木雕、画卷、插屏、刺绣等颇具艺术气息的文创产品,还有茶具、折扇、笔筒等“接地气”的实用物品,充分体现了常德地域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

  此次展示的文创产品已经过了网络投票,即将接受专家评审。最后,活动组委会将根据产品的创新性、地域性、艺术性、市场性等特点,综合各方意见评选出“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杨程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