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重拳整治“为官不为” 问责38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钟林芳 编辑:何红华 2018-01-12 11: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钟林芳)近日,笔者从桂东县作风办获悉,2017年,桂东县采取开展专项督查、受理投诉举报、严肃责任追究等措施,重拳整治当前部分干部存在的“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等“为官不为”问题,共问责38人,其中科级干部13人,一般干部7人,村干部18人,营造了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社会环境。

  桂东县专门出台了《桂东县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对落实中心工作、在重点领域工作、在审批服务工作中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贻误工作或者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等“为官不为”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桂东县突出重点抓督查,县纪委、县作风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不定期不定期深入全县各单位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明查暗访活动;同时,会同县扶贫办、县重点办等相关部门和机构对全县“三重”工作涉及的单位和重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紧盯项目进度和责任落实。对行政审批部门、行风评议岗位及监督评议的重要岗位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不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设投诉专线,及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一律快查快办,对“为官不为”问题,一律责任追究到事到人。并且综合运用问责、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予以严厉惩治。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强调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为官不为’者必须严厉惩处,释放出有违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促使党员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责、不敢渎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桂东县作风办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钟林芳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