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澎来涟源调研小城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8-01-12 11: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副市长陈澎(前排左二)在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前排左一)陪同下在杨市镇调研小城镇建设。

娄底市副市长陈澎(右二)在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右一)陪同下在“蔬菜小镇”桥头河镇调研,听取农业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月10日,娄底市副市长陈澎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涟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调研,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副市长梁毅陪同调研。

  陈澎首先来到杨市镇老街、胜梅桥、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察看了镇区规划图,并走进湘军故居——余庆堂,仔细查看古民居的风格特点和保存状况,细细品味湘军文化。在调研过程中,陈澎不时同随行人员沟通和交流,就如何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陈澎深入桥头河镇丰乐乡生态园、邬辣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桥头河蔬菜基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涟源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段工作汇报和下阶段打算,详细了解了桥头河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小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推进步伐等情况。

  近年来,涟源市按照《娄底市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相继出台了《加快小城镇建设若干意见》《涟源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方案》《涟源市城市双修实施方案》等文件,结合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准确把握高速公路建设与城镇发展的内在联系,把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高速公路沿线成为新一轮城镇化建设的主战场。紧紧围绕“加速转型、加快发展”的主线和“一心三轴多点”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思路,牢牢扭住产镇融合关键点,充分发挥乡镇自然条件、人口规模、资源禀赋等自身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积极打造桥头河“蔬菜小镇”、杨市“湘军古镇”、湄江“岩溶小镇”、茅塘“工业小镇”、伏口“商贸重镇”、七星“军民融合镇”等一批独具特色的小镇。陈澎对涟源市小城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