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稳步推进烟叶生产 夯实产业链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焦阳 编辑:王津 2018-01-12 11: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全市烟叶生产调度会。会议总结了近年常德市烟叶生产销售情况,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曹立军指出,打造常德烟草千亿产业集群,必须要有产业链的支撑,相关部门要把烟叶生产作为打造烟草产业链的基础性工程对待,稳步推进、强化措施、明确责任,调动基层积极性,确保全年烟叶生产任务的落实完成。

  近年来,常德市按照上级精神,重点加大全市烟叶生产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考评力度,以稳总量、优布局、提质量、保增收等为抓手,推进全市烟叶生产保持稳步增长。2017年,市政府被评为全省烟叶工作先进单位,桃源县正式列入全省重点产烟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要求,下阶段常德市烟叶生产工作将以打造千亿烟草产业为统领,推进现代烟草产业建设,推进精益生产示范和特色烟叶开发,促进全市烟叶产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确保全市2018年完成13万担、2020年达到15万担烟叶以上。

  曹立军指出,相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烟草产业在常德经济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作为全市正努力打造的4个千亿产业之一,烟草产业有好的基础,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烟叶生产关系到烟草产业链的形成,关系到常德烟草品牌的含金量和附加值,抓好烟叶生产工作符合烟草产业的发展要求和规律。

  就如何落实好下阶段全市烟叶生产工作,曹立军要求,要坚定发展目标,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相关部门和烟草生产大县要坚定不移、坚决完成,并在稳步发展烟叶生产的基础上,适当扩大规模。要以目标任务为依据,提前思考谋划,规划建设高标准的烟田和重点烟叶产区。要强化支持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烟叶产区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把烟叶生产作为经济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强化措施、确保投入、靠前指挥,抓住烟叶生产的各个环节不放松,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品质和特色,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在全国形成烟叶种植特色和影响,提升烟叶附加值,让烟叶种植成为富民工程。要强化政策支持,在税收、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烟叶种植乡镇打造等方面给予支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指标,调动基层积极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来源:红网

作者:焦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