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黎明明 刘媛 编辑:唐韵 2018-01-12 15: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 黎明明 实习记者 刘媛)1月10日上午,新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大礼堂开幕。大会号召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夺取转型跨越发展和美丽新化建设新胜利。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主持会议。

  县领导朱前明、左志锋、周海强、杨韶红、曾小坤、邓伟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姜世星、李劲柳、段绍斌、曾欣华、张陆林、刘晓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67名,因事因病请假22名,实到3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左志锋作新化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了2017年政府工作,并科学部署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全县人民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期盼。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化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主题,撸袖实干,奋力作为,全力夺取了“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生态治理”三大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战胜了20年来最大洪水灾害,推进了经济稳健增长、社会安定有序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迈出了“脱贫转型·富民强县”坚强步伐。这一年,全县经济质量稳中有升,脱贫攻坚推进有力,创新转型迈出新步,城乡格局日新月异,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持续深入,民生福祉长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完成了地区生产总值245亿元、增长8.4%(预计数);财政总收入12.8亿元、地方财政预算收入7.9亿元,分别增长了9.3%、0.8%;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409元、7956元,分别增长8.8%、10.9%。

  报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着力突出“四基四优”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夺取转型跨越发展和美丽新化建设新胜利。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1%,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城镇登记失业率、消费价格指数分别控制在8.9‰、4.3%、3%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舟至中流催帆竞,击楫奋进向前行。大会号召全体与会代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以突飞猛进的行动和成效推动“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战略在梅山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脱贫转型·富民强县”目标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黎明明 刘媛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2/877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